陕西日报 华夏历史文化名城 全域旅游


 发布时间:2021-03-09 17:27:12

“孙中山有韩国血统”?这一据称是韩国《朝鲜日报》的报道在孙中山研究专家眼里显得极其滑稽。而韩国《朝鲜日报》昨天则自清:从未报道过这一内容,这是“假新闻”。国内某媒体近日在社会版头条刊登一则新闻称:“据韩国《朝鲜日报》报道,韩国成均馆大学历史系教授朴芬庆发表了一篇论文,其内容包括中

《民吁日报》死于一篇涉日报道《锦齐铁道及远东和平》,揭露了日本侵占中国东北的阴谋,引起了日本驻沪总领事的不满,函请上海地方官员查封该报,中国官员照办了。《民吁日报》存活的时间更短,只有48天。从报人转型政治从前三份报纸的生与死中可见,于右任屡败屡战,善于妥协但绝不投降,办报的“韧性”盖过了革命的激情,“元老记者”的桂冠戴在他头上,再合适不过了。第四份日报《民立报》的创办,则直接帮他从记者转型为了元老。1910年10月,离武昌首义还有整整一年,于右任又当社长了,这次他创办的报纸名为《民立报》,公开宣称:“以提倡国民独立精神,培植国民独立思想、建立独立之民族和保卫独立之国家为宗旨”,虽然仍以“国家、民族”等宏大叙事为主导,但对国民个体的重视明显增强了。

当时于右任和一些旅沪陕甘人士发起成立了一个“甘肃筹赈会”,为家乡饥民筹款救灾,办事地点暂借《民呼日报》报馆。当时陕甘一带连续三年灾荒,饥民遍地,易子而食,《民呼日报》报道了这一惨状,猛批陕甘总督毛庆蕃为保官职匿灾不报、田赋不免的恶劣行径。毛总督大怒,决定对于右任实施跨省追捕,以《民呼日报》涉嫌侵吞赈灾善款为由,致电沪道蔡乃煌,要求严查该报社长于右任。蔡道台心领神会,迅速商请租界当局,对于社长予以拘捕。前后经过八次堂审,主持审判的官员几近明言:如果你再办报纸,就要挖掉双眼;只要你停办报纸,即可重获自由。

如《通俗白话报》由日知会员充任主笔;《商务报》初由革命党人编撰,继而成为群治学社机关报;《大江白话报》、《大江报》则是振武学社和文学社机关报;《湖北日报》、《雄风报》为共进会所控制。这些报纸都敢于鼓吹革命反清,抨击君主立宪。武昌起义后,湖北军政府颁布《中华民国鄂州约法》,承认“人民有言论著作刊行之自由”。一时之间,各种报纸风起云涌,蔚为大观。举其知名者有《国民新报》、《共和报》、《震旦民报》、《民国日报》、《新闻报》、《大汉报》、《武昌公报》、《群报》等。

多年以来,借助这一方式,这些门户网站的权力变得越来越大,从1995年的年收入不足《东亚日报》的10%,一跃到现在大约一万元韩币的水平,是《东亚日报》的四到五倍。17年的时间,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正如刚才发言的DCCI的首席执行官胡延平所说,在中国“百度”凭借一年226亿人民币的收入超过了CCTV(205亿)。学术网:是的。在这一文化或者说媒介产业,中国最大的公司其实不是百度,而是腾讯,腾讯2011年的全年收入就已经达到285亿元人民币,并保持着很高的增长率。

后来又开辟《闲话天下最近事》栏目,从政治、军事、经济、时事等多角度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,让读者大开眼界。此外,《前方日报》还开设《每周文摘》,为江西读者转载大后方各报重要文章,很受读者欢迎。《前方日报》的创办与发展,得到了中共党组织、社会进步团体及爱国民主人士的关心与支持,大批进步人士和作家如郭沫若、茅盾、巴金、沈从文、田汉、艾青、袁水拍等都在该报发表过宣传抗日救亡的作品。办报伊始,《前方日报》便与重庆《新华日报》建立了长期的信息与报纸交换关系,并以《新华日报》言论为依据撰写发表一系列文章和抗战短评。

对该报的重要稿件,他都要亲自审定修改。皖南事变后,该报总编辑王阑西接连写了10篇社论,揭露国民党顽固派的罪行。这10篇社论,都经过刘少奇的审阅修改,常常是夜里十一二点把社论草稿给他送去,次日凌晨两三点,刘少奇改毕退回。他还和陈毅多次策马同行,前来报社检查工作,与记者、编辑、排字工、印刷工亲切交谈,要求大家艰苦奋斗,认认真真地办好党报。由于定位明确、内容活泼,《江淮日报》自从诞生之日起就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,在各阶层人士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。

徐明 样非 魏三

上一篇: 濮阳老北京酒馆苏北路文化路

下一篇: 以龙文化为主题的作文题目怎么取



发表评论:
相关阅读
网站首页 |网站地图 |关于我们 |联系我们

Copyright © 2012-2020 会神文化网 版权所有 0.49958